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玉米抗衰 煮的时间越长越好

2011年09月01日 15:28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医认为,抗眼睛衰老不妨适当多吃些玉米。玉米性平味甘,有开胃、健脾、除湿、利尿等作用,主治腹泻、消化不良、水肿等。现代营养还分析出,玉米含有的大量黄体素、玉米黄质,可抗眼睛衰老。另外,研究指出,煮玉米时间越长,抗衰老作用越好。

玉米是抗眼睛衰老的极佳补充食物

根据1994年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许多研究中心一起做的研究显示,摄取较高量的黄体素和玉米黄质,能降低43%罹患老年黄斑性病变的几率。玉米含有黄体素、玉米黄质,尤其后者含量较丰。因此美国医学家也认为,玉米是抗眼睛衰老的极佳补充食物。由于玉米中所含的胡萝卜素、黄体素、玉米黄质为脂溶性维生素,加油烹煮有帮助吸收的效果,促使发挥营养作用的效果。所以,老年人吃玉米,可以时不时地炒着吃点,比如做道松仁玉米。

煮玉米时间越长,抗衰老作用越好

从抗自由基角度来看,美国康乃尔大学在《农业与食品化学期刊》的研究显示,在摄氏115度下,将甜玉米分别加热10分钟、25分钟和50分钟后发现,其抗自由基的活性依序升高了22%、44%和53%,也就是说,加热越长时间的玉米,抗衰老的作用越好。所以,老年人在家中煮玉米,也最好能多煮一段时间。

玉米的众多功效

从食疗角度分析,玉米具有多种功能,如:开胃、利胆、通便、利尿、软化血管、延缓细胞衰老、防癌抗癌等,适用于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老年人习惯性便秘、慢性胆囊炎、小便不利等疾患的食疗保健。

1.健脾益胃。玉米在北方是粗粮,在南方则为饲料。但从药食同源角度说,玉米的性味甘、平,归胃、膀胱经,有健脾益胃、利水渗湿作用。

2.抗衰老。玉米以其成分多样而著称。例如玉米含有维生素A和E及谷氨酸,动物实验证明这些成分有抗衰老作用。

3.防止便秘,防止动脉硬化。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但可以刺激胃肠蠕动,防止便秘,还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加速肠内毒素的排出。玉米胚榨出的玉米油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占60%,可清除血液中有害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4.防癌。玉米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也有益于抑制致癌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玉米黄 膀胱经 利水渗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