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秋季养生 男女老少该吃点什么

2011年09月02日 08:0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秋天,红焖羊肉、羊蝎子、肥牛火锅都是男士们的最爱。尽管男士贫血的比较少,但对于应酬比较多的中年男士来说,控制体重依然很重要,而且首先要控制胃口。饭店的许多青菜都是过油的,比如南瓜做成了油炸的南瓜饼,不仅含油比较高,还含有许多糖,所以男士最好尽可能地在家里吃饭,而且多吃一些素菜,以清淡饮食为主,避免虚火上升。

秋季养生该吃点什么(资料图)

女人吃牛羊肉补点铁

女性习惯夏天减肥,整个夏天吃素食多,很少吃猪牛羊肉等动物类食物,极易造成缺铁性贫血。入秋以后,这些脾胃虚寒的阳虚体质女性,“贴秋膘”的重点就在于要适当吃一些温性的牛羊瘦肉,借此提升阳气,温胃散寒,且有助于补铁。

在饮食中,还要遵循“以色补血”的原则,适当多吃红色食物,如红枣、枸杞、胡萝卜等。秋天水果大量上市,想吃补血的水果,最好选择温性的,如葡萄、苹果等;甜瓜、哈密瓜等瓜类要少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贴秋膘 孩子 脾胃虚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