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秋季挑河蟹四大关键:青背平滑 白肚金爪

2011年09月14日 09:59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秋季吃蟹,指的主要是河蟹。

河蟹中,现在市场上卖得最火的要数大闸蟹了,但也最昂贵。现在市场上出现了用普通河蟹冒充大闸蟹。其实,只有每只2两以上的母蟹、2.5两以上的公蟹才能称为大闸蟹。市场上捆绑蟹的绳子有三种,一种规矩的红白棉绳,一斤棉绳可捆绑上百只蟹,一般针对酒店用;一种是编席子的细草,也填不了秤,一般针对懂行的买家;还有一种手指粗的水草,商贩买来用木槌捶软,浸泡在水中,再拿来捆绑螃蟹,这种绳非常吸水,捆好后的螃蟹能增重一二两。购买的时候称重量千万不要用黑袋子装,因为重量肯定有问题。因此,购买大闸蟹时,人们应该要求商家一只只地称重,以防受骗。

挑选大闸蟹时,还要注意其形态,主要有四大特征:

一是青背平滑有光泽;二是白肚,没有黑色斑点; 三是黄毛,蟹腿的毛长而黄;四是金爪,蟹爪金黄有力。

-TIPS

要吃活的河蟹

河蟹,大多生长在污浊的河塘,蟹体内外沾有大量的病菌。活螃蟹可以通过体内的新陈代谢将细菌排出体外;螃蟹一旦死亡,他体内的细菌就会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细菌还产生毒素,若人们吃了这样的螃蟹就会引起食物中毒,常见的表现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者可发生脱水、电解质紊乱、抽搐,甚至休克、昏迷、败血症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河蟹 大闸蟹 白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