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告诉你怎么吃肉最补身体

2011年09月19日 13:50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告诉你怎么吃肉最补身体(资料图)

保护环境,每周一天吃素

少吃肉不光为了自身健康,如今,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吃肉过多就是不环保的表现。

大量研究告诉我们这样“残酷”的事实:生产一公斤牛肉,相当于一辆汽车行驶250公里的碳排量;每吃掉一个汉堡,也就等于吃掉了一个厨房大小的热带雨林;全球74%的大豆和33%谷物,用来喂养动物而不是给人吃,目前全球还有10亿人处在饥饿之中,拿喂养牲畜的粮食,可以喂饱20亿人; 一个开吉普的素食者,比一个骑自行车的肉食者更加环保。

世界观察研究所曾指出,牲畜及其副产品的温室气体排放至少占全球总排放的51%。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主演的环保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中曾披露,如果所有的美国人每周有1天不吃肉,相当于每年省9000万张纽约到洛杉矶的飞机票。今年年初,网络上曾有一个名为《周一请吃素》的视频迅速流传,得到许多网友的支持。短片中,林志炫、高圆圆、郑钧等演艺明星,以及联合国气候变迁小组主席帕乔里呼吁大家,每周吃素食一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吃肉 补铁 吃蔬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