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秋季应多吃苹果香蕉和柚子

2011年09月19日 15:54
来源:大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洋网讯(记者程程 通讯员梅枚) 柿子、梨、山楂、大枣、杨桃、石榴、柑橘、柚子、芭蕉、甘蔗、猕猴桃……此季陆续又迎来了很多新鲜上市的水果。金秋时节本就容易口干舌燥,不少热爱蔬果的羊城市民期盼着每天餐前餐后能对着瓜果们大快朵颐一番。对此,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陈超刚副主任医师推荐,在水果繁多的秋季,市民可考虑多吃以下几类水果:

苹果:富含糖类、酸类、芳香醇类和果胶物质,并含维生素B、C及钙、磷、钾、铁等多种营养成分。1个苹果中含有类黄酮30毫克以上,它能抑制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防止其沉积于动脉壁,因此,可减少冠心病和心脏病的发生。同时,还可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血管栓塞,从而防止心脏病发作。

香蕉: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升高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香蕉钠及胆固醇的含量很低,长期吃香蕉可以有效的防止血管硬化。

梨:常食梨能使血压恢复正常,改善头晕目眩等症状。梨中的果胶含量也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研究还证实,梨可抑制亚硝胺的形成,从而防癌抗癌。梨对咽喉还具有养护作用。常吃梨能防治口舌生疮和咽喉肿痛。

橘子:橘子中含有多种有机酸和维生素对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等生理机能有好处,尤其对老年人心血管病患者更为相宜。还具有美容、减肥、消除疲劳等作用 。可使血压升高、心脏兴奋,抑制胃肠、子宫蠕动,还可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减少微血管出血。研究表明,经常吃橘子可以预防老年中风,这和橘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关。

柚子: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烟酸含量也较多以及含有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肥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香蕉 柚子 果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