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金秋食蟹正当时 六类美味螃蟹推荐

2011年09月23日 10:55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味的螃蟹

河蟹——最广泛的美味

河蟹(资料图)

河蟹,学名中华绒螯蟹,广泛分布于我国南北沿海各地湖泊,全国唯一的中华绒螯蟹苗繁育基地在江苏启东,六十年代以后产量锐减,近年实行人工移苗放流,产量有所恢复。每9-11月为生产旺季,所以秋季吃蟹正当时。

河蟹一般是海水中繁殖,淡水里生长,喜掘穴而居,常匿居于江河、湖池的岸边,或隐藏在石砾、水草丛中。自古以来,河蟹为水产珍品,具有独特风味,著名的阳澄湖大闸蟹就是河蟹,鲜美可口。

河蟹营养丰富,其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极高,尤其是体内的维生素A和核黄素含量,在食品中首屈一指,而维生素A是人体内一种不可缺少的物质,能促进生长、延寿,增强人体抵抗力,预防夜盲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螃蟹 食蟹 海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