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幼儿吃什么好 幼儿健康菜谱新攻略

2011年10月09日 14: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进入幼儿期如何安排膳食

这里介绍几款适合幼儿的食谱:

西式牛奶白米粥

白米、牛奶、黄油及砂糖营养丰富,适合5岁以上幼儿食用。

原料:白米100克,砂糖100克,牛奶300克,黄油10克。

制作:把白米洗净,投锅内加适量水,用旺火煮20分钟,再加入牛奶、砂糖、黄油,煮到米烂即成。

特点:软糯、烂熟,味微甜,香糯可口。

果酱薄饼

原料:面粉60克,鸡蛋2个,牛奶150克。

辅料:肥肉1小块,精盐1克,黄油15克,果酱适量。

制作:1、将面粉放入碗内,磕入鸡蛋,用竹筷搅拌均匀,再加入精盐和化开的黄油、牛奶,搅匀,饧20分钟成面糊。2、将小锅置于火上烧热,用肥肉把锅四周抹一下,倒入一汤勺面糊,使面糊在锅的四周均匀分布,待一面烙熟后,翻过来(不要破碎)再烙另一面至熟。3、按同样的方法烙第二张、第三张,直至烙完为止。在薄饼上放一点果酱,卷起来,即可喂食。

海带炒肉丝

原料:肥瘦猪肉50克,水发海带100克,植物油15克,酱油、精盐、白糖各适量,葱姜末各少许,水淀粉适量。

制作:1、将海带洗净,切成细丝,放入锅内蒸15分钟,等海带软烂后,取出来待用。海带要发透、蒸烂,海带丝与肉丝不可切得过长。2、将肥瘦适度的猪肉用清水洗净,切成肉丝。3、锅置火上,放入油,热后放入肉丝,用旺火煸炒1-2分钟,加入葱姜末、酱油搅拌均匀,投入海带丝、清水(以漫过海带为度)、精盐、白糖,再以猛火炒1-2分钟,用湿淀粉勾芡出锅即成。

特点:质厚肉嫩、味道鲜美。

莲藕薏米排骨汤

原料:排骨12两,莲藕10两,薏米一汤匙。

制作:莲藕洗净,切厚片,薏米洗净,排骨汆水,水开后将原料全部放入,再开,改用慢火煮2小时,最后放入盐调味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莲藕薏米排骨汤 西式牛奶白米粥 精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