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常见六大快餐多吃易致营养失衡

2011年10月09日 14: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常见快餐多吃易致营养失衡(资料图)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吃快餐了。旅游观光点的快餐,商场顶层的快餐以及各地的小吃快餐,能够为人们提供足够的营养吗?常见六大快餐各有什么特点?让我们听听营养专家的点评吧。

1、肉馅饼套餐

点评:有了肉类和粮食,但根本没有蔬菜。必须自己再去购买凉拌蔬菜,才能基本满足营养平衡。肉馅中含有一定比例的肥肉,高血脂者应注意。

2、羊肉汤或羊杂汤泡馍

点评:几乎没有蔬菜,葱花和香菜末加起来也没有10克,和一餐中所需的200克差距太大。脂肪不高,但盐严重超标。建议加入1小盘不加盐的焯过的绿叶菜,配在汤里食用。优点是蛋白质、铁和维生素B族含量较高,羊杂中含有维生素AD。

3、过桥米线

点评:淀粉和蛋白质能满足需要,但蔬菜不足,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不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营养需求 营养平衡 营养专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