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秋季食疗推荐:必吃九大蔬菜

2011年10月14日 10:5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秋季食疗必吃的蔬菜(资料图)

防止上火:菠菜和番茄

菠菜中丰富的核黄素是有效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重要营养素。

番茄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作用,用于治疗口干舌燥、食欲不振、胃热口苦、牙龈出血、口疮、口苦等。

秋季食疗必吃的蔬菜(资料图)

深绿色、棕红色蔬菜,天天吃一斤

秋天干燥,所以要多吃绿色叶菜,因为维生素含量高,多吃有好处。一个成年人,每天最少得吃一斤蔬菜。菠菜、青菜、芹菜、茼蒿、苋菜、胡萝卜等深色蔬菜,它们和棕红色蔬菜一样,不仅维生素含量多,胡萝卜素含量更高。而胡萝卜素是人体一宝,中医认为它可补中气、健胃消食、壮元阳、安五脏,治疗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较好疗效,故被誉为“东方小人参”。用油炒熟后吃,在人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可提高机体免疫力,间接消灭癌细胞。

特别提醒的是,辣椒等辛辣食物,要少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皮肤补水 久痢 补中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