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台湾家庭环境也受塑化剂影响 室内灰尘9成为DEHP

2011年06月02日 08:57
来源:新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台湾家庭环境也受塑化剂影响

台湾孕妇体内塑化剂是美国人的10倍以上,可能残害婴儿,用塑料袋装热食会受塑化剂污染。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塑化剂DEHP不但会造成男童生殖器发育不良,也会引发女童性早熟。台湾成功大学研究团队长期追踪研究发现,台湾居家环境因高度塑料化,室内DEHP浓度远高于世界其他地区,其中室内灰尘中DEHP(邻苯二甲酸二酯)占90%。而居家环境过度使用塑料制品,导致女童性早熟及儿童罹患过敏气喘风险升高。

据报道,台湾成功大学副校长苏慧贞及环境医学研究所教授李俊璋领导研究团队,从2007年7月起,对193名2到12岁儿童展开3年追踪研究,这是台湾首度关于室内DEHP暴露对儿童健康影响进行有系统的调查评估。

李俊璋指出,DEHP普遍应用在各种生活用品,从各种塑料制品、化妆品、清洁剂、衣服、玩具、地板等,无所不在。研究团队分析比较一般儿童、性早熟女童及有过敏气喘儿童的尿液发现,性早熟女童的DEHP代谢物浓度竟是一般儿童的4.5倍;过敏气喘儿童是一般儿童的1.3到2倍。证实居家环境过度使用塑料制品,女童性早熟及儿童罹患过敏气喘风险会明显升高。

研究团队并追踪发现,台湾一般居家环境每克灰尘含DEHP平均浓度高达含1.37毫克,居全球之冠。李俊璋说,灰尘中物质高达90%是DEHP。地板经常打蜡或父母在塑料、橡胶、油漆、杀虫剂或化妆品等工厂上班,家里DEHP浓度则显著偏高,最高可达一般家庭的2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DEHP 台湾 环境 塑化剂 or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