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世卫组织发言人称塑化剂不致立即危害人体

2011年06月07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6月7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黑心起云剂食品毒害全台又远销海外,不过世界卫生组织(WHO)“全球预警暨因应组”发言人哈特尔(Gregory Hartl)表示,这个化学物质虽有致癌风险有害生殖系统,不致对人体有立即危害。

哈特尔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全球预警暨因应组(GAR)确实从国际的观点看待这个事件,并与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食品安全卫生主管当局交换信息,以及告知目前事件发展进度。

他说,塑化剂(DEHP)物质虽有致癌风险,也会影响生殖系统,但不至于对人体产生立即致命的危险。

据全球预警暨因应组提供由WHO出版的刊物“世界卫生组织饮用水标准”(WHOGuidelinesforDrinking-WaterQuality)第12章“化学品事实列举”(Chemicalfactsheets),由于掺入塑化剂的产品相当多元,每个人接触塑化剂的途径不尽相同,但一般来说,食物的摄取为主要来源。

WHO的刊物饮用水标准说,人体对塑化剂的“每日可容忍摄取量”(TolerableDailyIntake,TDI)为每公斤0.025毫克(mg)。也就是说,若以体重60公斤的成年人为例,则人体对塑化剂的每日可容忍摄取量为1.5毫克。

此外,因塑化剂具环境贺尔蒙特性,WHO的刊物饮应水标准表示,无论饮用的或被污染的地表水、地下水中,都含有这种化学物质,而WHO对于饮用水中塑化剂含量的建议“指引值”(Guidelinevalue)为每公升不超过0.008毫克。

全球预警暨因应组另以电邮向记者重申,邻苯二甲酸二乙基已酯(DEHP)也就是塑化剂(plasticizer),是一种制造塑料制品的原料,目前已知这种化学物质可能造成人体健康些许影响,包括生殖系统的发展,以及致癌的风险。

全球预警暨因应组表示,这种化合物并不至于对人体健康造成立即的危害,持续摄取,才会导致生育方面的问题,以及对人体健康慢性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塑化剂 人体 世卫 中央社 因应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