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疾控中心:雀巢辅食含砷不超中国标准

2011年04月18日 09:3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雀巢婴儿米粉含砷不能吃?”追踪

本报讯 (记者吴鹏)针对在某些外国品牌的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检出砷、镉等重金属的事件(本报4月12日报道),昨日,受卫生部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通报,称这些品牌检出的砷、铅、镉等重金属,均未超出中国标准。

通报称,瑞典一机构在某些外国品牌的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检出砷、铅、镉,最大检出值分别为33ug/kg、13ug/kg、11ug/kg。我国在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安全标准中规定,砷和铅的限量指标,砷为200ug/kg,铅为200ug/kg。可以看到,雀巢等品牌检出的砷、铅并未超出我国的标准。通报称,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未对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规定砷和铅的限量指标。

通报还称,中国和CAC均未制定婴幼儿辅助食品的镉限量指标,但中国对该类食品的主要原料大米的镉限量要求为0.2mg/kg,严于CAC的0.4mg/kg的标准。

据悉,受卫生部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委员会将继续组织专家,科学评价食品中重金属含量水平与婴幼儿健康风险的关系。

通报提倡对6个月以下婴幼儿尽可能地进行母乳喂养,对6个月以上的婴幼儿,应按专家指导,合理添加符合国家标准的婴幼儿辅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雀巢 食含砷不超中国 辅食 疾控中心 中国标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