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马英九亲上火线“清理战场” 为塑化剂风暴收尾

2011年06月09日 11:30
来源:中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6月9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塑化剂风暴延烧大半个月,马英九当局近日应变层级瞬间飙高,从行政机构跨部门会议升格到安全高层会议,战术策略着眼于速战速决、快刀斩乱麻,一方面要减缓民众不满,更要避免塑化大火“灼伤”选情。

从马英九亲上火线,8日晚间主持安全高层会议,“行政院”会议9日公布后续方案,犹如战场清理,吴敦义随后前往“立法院”报告,就是转守为攻,三个动作环环相扣,套句官员所说“已进入收尾阶段”。

报道说,政治风暴能否顺利“收尾”,台当局态度很重要,毕竟这是跨越“统独”、超越蓝绿的民生课题,即使“在野党”炮火猛烈,“执政”者仍得概括承受,民众在乎塑化剂危害能否获控制,也评断当局面对危机的态度与处理能力。

据报道,透过行政部门先行处置,最后在安全高层会议决策拍板,类似模式早出现在福岛核辐射危机,这种由下而上、先行政部门后安全高层会议,其实已运行多时,也符合马当局的一贯决策风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塑化剂 马英九 执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