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牛奶独有的特殊功用:镇静安神 美容养颜

2011年07月07日 14:04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牛奶顾名思义是雌性奶牛身上挤出来的。

牛奶的营养成分很高,牛奶中的矿物质种类也非常丰富,除了我们所熟知的钙以外,磷、铁、锌、铜、锰、钼的含量也很多。对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

牛奶的营养成分含量:每100克牛奶中,含有脂肪3.1克、蛋白质2.9克、乳糖4、5克、矿物质0.7克、热量54千卡、碳水化合物4.1克、胆固醇151毫克、膳食纤维无、钙135毫克、铁0.3毫克、磷73毫克、钾157毫克、钠36.5毫克、铜0.02毫克、镁11毫克、锌3.36毫克、硒1.94微克、B1 0.04毫克、B2 0.07毫克、B6 0.03毫克、C 1毫克E 0.21毫克、泛酸0.55毫克、烟酸0.2毫克、A 154微克、B12 0.3微克、D 240微克、生物素117微克、K 2微克、叶酸5微克、生理水88克。这些营养在我们的生命中占有重要位置。

牛奶镇静安神(图来源:GettyImages)

牛奶特殊功用-镇静安神

意大利科研人员研究发现,牛奶之所以具有镇静安神作用是因为含有一种可抑制神经兴奋的成分。 意大利热那亚市女研究员罗塞拉·阿瓦洛内曾撰写的一份研究报告说,人们日常食用的牛奶等一些食物,其中含有一定数量的起镇静安神作用的物质,如苯甲二氮萆。阿瓦洛内认为,除牛奶外,大豆、谷类等食物也具有显著的安神功效。 阿瓦洛内建议,当你心烦意乱的时候,不妨去喝一大杯牛奶安安神。 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促进睡眠。

牛奶特殊功用-美容养颜

牛奶营养丰富,含有高级的脂肪、各种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含有较多维生素B族,它们能滋润肌肤,保护表皮、防裂、防皱使皮肤光滑柔软白嫩,使头发乌黑减少脱落,从而起到护肤美容作用。 牛奶中所含的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养颜作用可使皮肤保持光滑滋润。 牛奶中的乳清对面部皱纹有消除作用。 牛奶还能为皮肤提供封闭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皮肤水分蒸发,另外,还能暂时提供水分,所以牛奶是天然的护肤品,也是“绿色护肤品”。 所以自古以来不论国外国内都有用牛奶及奶制品美容的记载,如古罗马人每日用在牛奶里浸泡过的面包擦脸,认为这样会使皮肤光滑白嫩,显得年轻美貌,并可抑制胡须的生长。所以现在有的化妆品中还含有牛奶或奶制品的成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消除作用 滋润肌肤 使皮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