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牛奶独有的特殊功用:有助减肥 促进幼儿大脑发育

2011年07月07日 14:04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牛奶顾名思义是雌性奶牛身上挤出来的。

牛奶的营养成分很高,牛奶中的矿物质种类也非常丰富,除了我们所熟知的钙以外,磷、铁、锌、铜、锰、钼的含量也很多。对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

牛奶的营养成分含量:每100克牛奶中,含有脂肪3.1克、蛋白质2.9克、乳糖4、5克、矿物质0.7克、热量54千卡、碳水化合物4.1克、胆固醇151毫克、膳食纤维无、钙135毫克、铁0.3毫克、磷73毫克、钾157毫克、钠36.5毫克、铜0.02毫克、镁11毫克、锌3.36毫克、硒1.94微克、B1 0.04毫克、B2 0.07毫克、B6 0.03毫克、C 1毫克E 0.21毫克、泛酸0.55毫克、烟酸0.2毫克、A 154微克、B12 0.3微克、D 240微克、生物素117微克、K 2微克、叶酸5微克、生理水88克。这些营养在我们的生命中占有重要位置。

牛奶镇静安神(图来源:GettyImages)

牛奶特殊功用-有助减肥

奶制品含有高脂肪和热量,所以许多人为了减肥而不吃奶制品。然而美国田纳西州大学的研究显示,奶制品中丰富的钙元素,对人体内的脂肪降解非常重要。 研究小组把34名健康肥胖者分成两组,让他们每天进食比平时少500卡热量的食物,其中一组每天喝3份含1100毫克钙的低脂酸奶,另一组则每天吃500毫克钙片。坚持一段时间后的结果显示,喝酸奶一组人平均体重、体脂及腹部脂肪下降程序分别比另一组人要多22%、61%和81%。 研究员认为,奶制品中的钙元素能帮助人体燃烧脂肪,促进机体产生更多能降解脂肪的酶。所以,如果您想减肥,每天至少要吃3份低脂或脱脂乳制品。

牛奶特殊功用-促进幼儿大脑发育

乳是哺乳动物出生后赖以生存发育的唯一食物?它含有适合其幼子发育所必须的全部营养素。牛奶中含有的磷,对促进幼儿大脑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牛奶中含有维生素B2,有助于视力的提高。牛奶中含有钙,可增强骨骼牙齿强度,促进青少年智力发展。牛奶中含有乳糖,可促进人体对钙和铁的吸收,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排泄。牛奶中含有铁、铜及维生素A,有美容作用,使皮肤保持光滑、丰满。牛奶中的镁能缓解心脏和神经系统疲劳,锌能促进伤口更快的愈合。 酸奶可增强免疫体系功能,阻止肿瘤细胞增长,防止动脉硬化。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和有益于人体健康的活性乳酸菌,有利于人体消化吸收,激活胃蛋白酶,增强消化机能,提高人体对矿物质元素钙、磷、铁的吸收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牛奶 低脂酸奶 乳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