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汤水60℃时味道最好 各种食物的最佳口味温度

2011年07月18日 09:40
来源:中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各种食物的最佳口味温度(资料图)

每一种食物都在一个特定的温度时口味最佳。绝大多数的欧美国家已经出现了厨房食物温度计,用来精确测量食物的最佳温度,让你烹饪出最美味的食物。食物的温度和其口感、营养都是息息相关的。

泡茶。泡茶的最佳水温是70℃~80℃,这样泡出来的茶水色香味俱佳,且茶叶中所含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C、咖啡碱、鞣酸等不遭破坏。茶泡好后应该把热茶保持在65℃。

饮水。平时饮水、漱口的水,最佳温度是35℃~38℃,这样的水温对口腔、牙齿刺激最小。开水冷却到12℃~17℃时,喝起来最爽口。

喝汤。汤类在60℃~65℃时味道最好。这时,汤内的“实料”和水分才能交融,调料才能充分发挥其中的味道,口感比较好。

煮牛奶。牛奶不宜高温久煮,一般60℃~70℃时,就能达到杀菌消毒的目的,且味道鲜美。这是因为牛奶中富含的蛋白质在加热的情况下会发生较大的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最佳温度 味道 食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