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吃辣五招既享受美味又不伤身(图)

2011年08月05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越来越多人喜欢吃辣,麻辣火锅,水煮鱼,麻辣烫……辣无疑是当今最流行的味道。可辣吃多了,不但会让人口干舌燥,还会引起胃疼、腹泻等胃肠疾病。怎么才能既享受美味又能不伤身体呢?教你5招!

教您吃辣既享受美味又不伤身(资料图)

一,烹调要注意。

首先,最好选鲜辣椒做的菜。因为鲜辣椒的营养更丰富,“火力”也小一些,而干辣椒、辣椒面等就要少吃了。鲜辣椒经过高温烹炒,辣味会有所减轻。如果菜中已经放了辣椒,就别再放花椒、大料、桂皮等热性调料,否则“热上加热”,更容易上火。烹调前可先把辣椒放在醋里泡一会儿,或在烹调辣菜时加点醋,也可缓解上火。

教您吃辣既享受美味又不伤身(资料图)

二,搭配食材很重要。

吃辣配些凉性食物,能起到“中和”作用,清热去火。鸭肉、鱼肉、苦瓜、莲藕、荸荠、豆腐、莴笋等都是凉性食物,可清热生津、滋阴降燥,是辣菜的最佳搭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吃辣 鲜辣椒 火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