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吃醋”好处多 挑选一二三

2011年08月10日 10:5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太原8月10日专电(记者王菲菲)专家指出,酿造食醋的营养价值很高,但在选购时要注意“一看二摇三闻”。

“酿造食醋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常吃老陈醋可以调解血液、汗液的酸碱平衡,促进血液循环,缓解人体疲劳。除具有普通醋的杀菌、消炎、解毒功效外,老陈醋更有极高的钙、磷、铁及维生素C、维生素B等微量元素,对我们的健康有益。”山西醋产业协会副理事长颜景宗告诉记者。

据介绍,纯粮酿造的山西老陈醋将五谷精华通过蒸、酵、熏、淋、晒传统工艺萃取而成。未添加化学催化剂,靠生物自然发酵,之后再经过“夏伏晒、冬捞冰、反复淋”的天然酵化,使生物因子产生新的变化,保健成分大为增加。老陈醋在制作过程中除产生大量醋酸外,还产生氨基酸、乳酸、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因此,山西老陈醋在平衡饮食结构、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等方面都有奇效。

酿造食醋营养价格如此之高,然而,该如何选购呢?颜景宗说,要注意“一看二摇三闻”。首先要看醋的颜色,品质好的老陈醋颜色清凉,有光泽,不发乌,在瓶底或桶底会有沉淀;其次摇晃醋瓶,泡沫越多越好,消失得越慢越好;第三就是闻香,好的老陈醋醋香醇厚,不刺鼻。

“山西正规企业所产的山西老陈醋、陈醋都是纯粮酿造。”颜景宗建议消费者要去超市购买大品牌,切不可贪图便宜。(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陈醋 好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