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千万别吃肉类毒性最强这些部位

2011年09月19日 13:4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人不吃动物内脏的理由:

如猪肝,大肠,鸡心,牛肚。我们觉得美味的东西,他们很惧怕。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他们就是觉得动物的内脏很恶心,只能丢弃,不能吃的。还有吃动物的肉,一定要把动物的头去掉。

综合以上3点那吃还是不吃呢?

如果把获益和风险对比,那应该是三七分。7分风险,3分获益。

究竟是吃还是不吃?

不吃的理由:建议不吃的理由还是从安全角度,威胁健康角度来看的。至于营养成分可以通过其他食物和其他部位来获得。

吃的理由:建议吃的理由是考虑到:一些人的饮食喜好,不能剥夺选择食物的自由感,享受感;还有些的确需要这样的食物来补给一些营养素的。比如:VA,铁等。

一次吃多少才会安全?

如果要吃一次吃多少呢?25-50,半两到一两,也就2-3口的量,多了容易维生素A中毒。

另外,可以用鸡肝、鸭肝、鹅肝代替猪肝。毒素少一些。

不过值得说一句的是,动物和植物相比,动物中所含的毒素远远高于植物。动物是吃植物的,还有动物不仅吃植物还吃动物,还有些是专门吃动物的,生物链就是这样。所以少吃肉,少吃内脏也是一种环保,更是可以获得更多健康的理由。

清洗一定要干净

肝脏和肾脏属于排毒器官,受污染的可能性较高,毒素含量大,所以很多人在清洗和烹调时,也都会格外注意。其实其他动物内脏如肺、肚、肠等,也常被多种病原微生物污染,是各种寄生虫的主要寄生部位,所以在清洗烹饪时也需要特别注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动物内脏 猪肝 毒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