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食物巧进补 “秋膘”甩得掉

2011年09月23日 10: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秋季,气候变冷,胃口大开,什么美食都想尝尝。但是,你知道吗?有些食物吃多了,不知不觉就让你变胖了!有些食物,却可以让你变瘦哦!

第一家族:燃烧脂肪类

1、高纤麦饼

迈阿密大学的副教授丽莎说:一个全麦的饼干含有四克纤维,而精粮食物抑制胰岛素含量,影响了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另外,据英国的一项研究,早餐含有丰富的纤维和碳水化合物与早餐含低纤维的相比,每天燃烧的热量,前者是后者的两倍。

2、葡萄柚

饭后吃葡萄柚,体内的胰岛素和血糖浓度也降低了,燃烧脂肪的能力增强了。研究发现,有两组人,第一组三餐饭后吃葡萄柚,连续12周后,体重平均减轻了3.6磅,最成功者体重减轻了10磅。而另一组不吃葡萄柚,只减掉了0.5磅。

3、绿茶

绿茶中的茶多酚能帮助人们燃烧更多的卡路里和脂肪。研究发现,坚持每天喝一大杯绿茶的人,三个月后可减掉的脂肪,而没喝的人则没有这样的效果。

4、辣酱

辣椒素能使人进食后,抑制血液中的胰岛素浓度,因此能促使人体燃烧脂肪。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发现,喜欢吃辣味食物的人,体内的胰岛素水平可以降低32%,胰岛素越高,体内储存的脂肪就越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食物 进补 肉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