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中秋剩余月饼莫让小孩吃太多

2011年09月15日 08:4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重庆9月14日专电(廖云路、刘卫宏)重庆南岸区的5岁女孩慧慧这几天总感觉腹部胀痛、恶心打嗝,整个人都没精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专家检查后发现,这是她贪吃月饼惹的祸。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专家熊菀介绍,中秋节前后该院已接诊多名因食用过量月饼导致消化系统受损的儿童。她说,虽然中秋已过,但很多家庭的月饼都还“堆积如山”,小孩一般对甜食“来者不拒”,如果不加控制,很容易出现肠胃疾病。

熊菀说,月饼普遍含糖量高,加入了较多的油脂保持口感,制作程序又多有煎炸烘烤,是高糖、高热、高脂的“三高”食品。而小孩的胃肠器官较为娇嫩,食用过量月饼会加重胃肠负担,引起腹部胀闷、轻微腹泻、恶心呕吐,甚至出现食欲下降、头晕等症状。

熊菀建议,年龄较小的儿童吃月饼只能“尝尝味道”,年龄较大的孩子也要适可而止,把月饼给孩子当早餐吃更是不可。此外,在吃月饼时,不要让孩子用含有大量糖分和热量的饮料吞服月饼,可以配搭开水、清粥、蔬菜汁等,以消解油腻。(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月饼 小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