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阴道炎怎么办 阴道炎初期的饮食宜与忌

2011年09月23日 10: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阴道炎早期的饮食禁忌:

1.忌海鲜发物

在患有阴道炎的初期,应该禁止吃一些腥膻之品,比如像桂鱼、黄鱼、带鱼、黑鱼、虾、蟹等水产品。这些食品都会助长湿热,在这个时候吃这些水产品,就加重外阴瘙痒等症状,非常不利于炎症的消退。

2.忌甜腻食物

经过研究发现,一些过于甜腻的食物是导致阴道炎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大部分女性都偏爱甜品,甜品属于酸性,如果过量食用的话就会导致阴道环境偏酸,不利于抵抗各种致病的病毒以及细菌,从而诱发阴道炎。

3.忌烟酒

患有阴道炎后,有抽烟习惯的女性必须要禁烟,因为它会使阴道炎的症状加重。在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可使动脉血与氧的结合力减弱,从而诱发或者加重阴道炎。而酒能助长湿热,因此也应该禁止饮用,除此之外像一些含酒精成分的饮品都应该禁止。

阴道炎宜食:

1、扁豆山药粥

准备材料:白扁豆、淮山药适量。然后将准备好的淮山药、白扁豆每日早晚煮大米粥食用即可。这款粥品的主要功效便是化湿,出去体内的湿热之气,便能有效的治疗以及预防阴道炎了。

2、薏仁白豆粥

准备材料:薏苡仁、白扁豆、白术。将白术煎汤取汁后再与薏苡仁、白扁豆一起煮成粥食用。功效:健脾、化湿、止带的作用,除了能够治疗阴道炎之外,同时还能预防各种疾病的产生。

3、粳米粥

准备材料:粳米、扁蓄、川萆解、冰糖少许。将准备好的扁蓄、川萆解放入适量的水中取汁去渣,然后再与粳米同煮成粥,在食用的时候放入冰糖即可。这款粥同样具有健脾、化湿、止痒的功效,因此患有阴道炎的女性不妨多吃。

除了要多注意阴道炎初期的饮食之外,同时在平时的生活中还需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裤勤洗澡,这是预防阴道炎的众多法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化湿 白扁豆 外阴瘙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