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高血压患者应注意低盐饮食

2011年10月10日 10:10
来源:中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举行了以“知晓您的血压和控制目标”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旨在提示群众早预防、早治疗高血压。在活动现场,医生建议高血压患者应注意低盐饮食且坚持服药。

目前,我国高血压患者已经超过2亿,其中只有6.1%患者的血压得到控制。许多高血压患者因症状稍有好转就选择停药,进而导致了疾病加重。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诊疗中心教授赵昕表示,绝大部分患者应终生服药,主要是怕因高血压而引起其他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源头,只有把源头控制好,才能进一步对冠心病、脑中风、脑梗塞、脑出血等实现可防、可控、可治。

同时,赵昕教授建议广大群众应注意低盐食物,“饮食偏咸,也是导致高血压患者较多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高血压患者 低盐饮食 服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