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开胃醒脾 酸姜滚鱼卜

2011年08月31日 10: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酸姜滚鱼卜

粤人称之为“鱼卜”即鳙鱼鱼鳔的内层,有的地方又叫“鱼白”,它薄而透明,经用食用枧水腌后再用姜汁酒腌过,十分爽脆,是价廉物美的水乡风味食材,与同样鲜嫩爽脆的酸子姜合而入汤,爽脆鲜嫩,酸甜轻辣,开胃醒脾,是闷热秋暑时又一新颖的靓汤。

材料:鱼卜400克,酸子姜200克,姜汁酒25克,食用枧水1汤匙,姜、葱花、芫茜各少许。

烹制:鱼卜切去尖,剖开,剞上花纹,枧水腌1小时,清水漂清枧水味,挤干水分,再用姜汁酒腌。起油镬下姜、葱爆香,下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滚沸片刻,下鱼卜滚至刚熟,下酸子姜、盐和麻油便可。即可捞起鱼卜和酸子姜,拌入芫茜、胡椒粉或海鲜酱等佐餐用。此汤为3~4人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醒脾 开胃 姜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