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红豆北芪银鱼汤

2011年09月15日 16: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红豆北芪银鱼汤

关键词:宽中健胃润肺

红豆北芪银鱼汤(资料图)

银鱼体细长微微透明而无鳞,口大无刺,肉质白色如银,细腻如油,且无腥味,名播五湖四海,并以太湖银鱼最为著名。中医认为它有养胃阴,和经脉,润肺止咳,补虚利尿的作用。用银鱼与补血、利水、消肿的红豆,补气固表、利水生肌的中药北芪合而为汤,不仅滋味鲜美,还有宽中健胃、润肺止咳之功,为初入秋时的家庭靓汤。

材料:红豆150克、北芪15克、银鱼400克、猪瘦肉50克、生姜3片。

烹制:各物洗净。红豆、北芪浸泡;银鱼宰洗净,可煎至微黄,溅入少许水。一起下瓦煲,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约50分钟,下银鱼改中火滚约15分钟,下盐便可。为3~4人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健胃 胃阴 红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