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香甜可口的豆沙蛋黄酥(图)

2011年09月19日 14:02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香甜可口的豆沙蛋黄酥

三五友人坐在一起,细品一壶香茗,共尝一口甜甜的豆沙蛋黄酥,把茶临风,畅谈人生、理想,从大雅到大俗,生活的幸福仿佛就在那一刹那,尽流入心田。颇有酣畅淋漓之感。香甜入口即化的酥皮,趁热的时候带着豆沙的香甜和蛋黄的咸香,真是美味至极。光闻着那个味道我就有种罪恶感了,减肥计划被无限延后了。亲手做的蛋黄酥新鲜出炉了。

材料:面粉、黄油、糖、咸蛋黄、红豆沙、鸡蛋、小苏打、麦芽糖、炼乳、油(图1)

做法:

1.鸡蛋、糖、黄油、炼乳、麦芽糖置容器中搅拌至糖溶解;面粉中加入苏打、油、鸡蛋、溶解后的糖、用拌和折叠的方式揉匀。(图2)

2.每粒红豆沙馅中包入1粒咸蛋黄,撮圆成馅心。

3.面团按扁包裹馅心。撮成橄榄形,入模具内定型后取出。

4.表面刷上蛋液入烤箱,烤制成熟即可。(图3)

达人心语: 蛋黄酥在烘烤完后,外观色泽上非常均匀,也就是上层表面亮面,底层则不能爆开。成品多油、且香,是我们吃过的最好吃的蛋黄酥啦。友人忍不住虎视眈眈便要下手,被我劝住:刚烘烤出来的东西吃下去可是很容易上火哦。赶快学做一份,送给心爱的那个他吧!

达人心得:自认为豆沙蛋黄酥内含的油脂糖分过高,常有饱腻之感,搭配铁观音茶有解腻爽口功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豆沙 麦芽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