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姜母鸭汤

2011年09月21日 14: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姜母鸭汤

台湾式姜母鸭药材最适合在现今秋高气爽气候食用。滋补营养自然不在话下,但最重要的是那浓郁的药酒香气,令人食欲大增,吃后回味无穷。这是经典的台湾美食,不容错过!

材料:鸭半只,姜母鸭药材一包(成分: 当归,川弓,黄芪,干姜,三奈,桂枝,熟地)。

辅料:米酒半瓶,味精,盐。

做法:鸭切块用热水川烫2分钟,用冷水冲洗干净后虑干放入锅里,加一包药材,半瓶米酒,用大火烧开(不上盖,让酒精充分挥发),5分钟后注入4饭碗清水,再烧开后转小火煮90分钟,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姜母鸭 微博 滋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