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腐乳煮哈蜜瓜皮

2011年09月26日 16:3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谢致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腐乳煮哈蜜瓜皮

近期物价飞涨,令众家庭头痛,大家都挖空心思,想出各种各样的妙招来省钱。小女在此也献上一计。

想必很多人都爱吃哈密瓜吧?吃完瓜肉后,哈密瓜皮是不是就这样丢掉啦?其实哈密瓜皮同样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可以当瓜菜吃。它口感爽滑,味道清甜,既能让你尝到美味,还能为你省下买青菜的钱,何乐而不为?

以下介绍的这道菜式是我自家独创,以哈密瓜皮本身的清淡,伴以腐乳的醇香,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而且哈密瓜清凉消暑,除烦热,生津止渴,还具有促进人体造血的作用,健康有益。

我们是凡人,不能改变炎热的天气,不能改变飞涨的物价,但可以选择面对生活的态度与心情。运用智慧,红红火火的日子能过,粗茶淡饭的日子也能过,岂不乐哉?

原料:

哈密瓜皮400克,白腐乳3块,咸蛋黄2只,葱少许,生粉少许。

做法:

1、将哈密瓜最外层的皮去掉,留下里面较软的一层皮并将其切片;

2、用油起锅后,把哈密瓜皮倒进锅内翻炒几下;

3、把咸蛋黄切成小粒状,把腐乳研碎,一起倒入锅中,再加入些许水,一起翻炒几下,接着盖上锅盖稍煮一会儿;

4、待材料都煮熟后,进行调味和打芡,由于腐乳本身已较咸,所以加盐少许即可;

5、上碟后,可洒上若干葱花,看起来更加清爽诱人。谢致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腐乳 打芡 瓜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