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秋季养生汤:生地玉竹煲猪踭

2011年10月08日 11: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生地玉竹煲猪踭

东莞民间在夏秋时几乎家家户户都会用生地玉竹煲汤。中药生地有养阴、凉血、生津之功;玉竹有养阴润燥、止渴生津的功用。中医还认为生地养阴而不腻,而玉竹质润味甘之,这尤其适合南方夏秋的暑热与秋燥。同时现代医学又发现玉竹所含的铃兰若甙具有轻度的强心作用,对改善心肌缺血有效。合而煲猪踭,养阴润燥、清热生津。

材料:

生地20克、玉竹30克、猪踭肉400克、生姜3片。

烹制:

1. 各物分别洗净。药材稍浸泡;猪踭可切块或不切块。

2. 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玉竹 生地 养阴润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