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腌点萝卜干

2011年10月10日 09:29
来源:中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腌点萝卜干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十月份,农贸市场上呈现“萝卜开会”的场景,红色的、白色的、绿色的,因为颜色不同,价格相差很多。最便宜的当属白萝卜,每斤只要1块,红皮萝卜和白皮萝卜则卖到2块5一斤。

大概是因为北方为主要市场,因此在南京很少见到绿色的萝卜,难得见到一次,可要多买几个。秋季的绿萝卜水分大,咬一口,嘎嘣脆,有的甜得可以当水果生吃,饭后一块萝卜一杯茶,最是美味至极。遇到辣的,就凉拌,配上海蜇,最是美味。

红萝卜主要产地是我国东北,因气候及品种等因素形成了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红萝卜性微温,入肺、胃二经,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散瘀、健胃消食。一般用于制作各种菜肴,炒、煮、凉拌等俱佳,还可腌制泡菜、酱菜。

白萝卜很常见,价格也便宜,一年四季都有,也适合生吃,酸辣味道的凉拌很是不错。

秋季阳光好,天气干燥,正是晾晒萝卜干、腌制萝卜干的最佳季节,这时候的萝卜品质最好,口感最佳,所以如果你想为过冬准备下酒小菜,就不妨开始行动吧。

[今日食谱]

白萝卜线

做法:

1、选用圆根萝卜,洗净,切成1厘米厚的圆片,用精盐腌渍片刻,待萝卜发软时,用刀逐一切成间距为1.2厘米宽的条(但另一头不能切断)。

2、切完一边后,调过头来切另一边(同样不切断),然后挂在通风处晾晒至八成干,取下装入坛中,洒些白酒,密封即成。

3、腌制好的胡萝卜线脆爽微甜,脆爽微辣,一般都凉拌后才食用。

4、先用开水将萝卜线洗净,然后撕成碎片,调入精盐、味精、白糖、花椒面、红油、香油,再加入酥花生米、熟芝麻、葱花等拌匀即可。

当然,也可根据自己的口味爱好,加入其它调配料,拌成别的味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萝卜干 下酒 凉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