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酸菜芋头汤

2011年10月10日 09: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酸菜芋头汤

秋凉,人们大多要加强肉类食物以增加营养,增强体质,以抵抗将来的严冬的寒冷。可经过一夏的折磨,脾胃虚寒的人受不了大鱼大肉,应该选一些素食进补,如:红薯、包心菜、萝卜、芋头,而芋头则是首选。

芋头属于碱性食物,又富含纤维素,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促进胃肠运动、预防便秘,是营养美味的应景美食哦!俗话说,芋头是秋补素食一宝,真的是当之无愧哦,也许你吃过太多的芋头做法,但用芋头做汤也许是秋季最清润的吃法,你也来尝试下吧!

材料:

酸菜100克;芋头200克;豆腐皮50克;小葱两个;浓汤宝一个(用盐等调料代替也可)

步骤:

1. 将酸菜用清水泡一下,洗净沥干后,切成丝。

2. 芋头刮去皮后洗干净切块;豆腐皮洗净切丝;小葱洗净切碎。

3. 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加入浓汤宝煮至溶化沸腾,依次加入酸菜和芋头同炖,待芋头8成软时,加入豆腐皮丝继续煮至芋头软糯,撒香葱碎淋香油即可出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芋头 酸菜 脾胃虚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