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班族选择健康午餐的3大注意事项(组图)

2011年04月26日 16:18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到底什么才是健康的午餐?

据营养专家介绍,超过七成出外进食的白领人士习惯于在茶餐厅及快餐店用膳。他们多吃一些高脂食物如排骨、牛腩及鸡翅等,这些食物含有高饱和脂肪,对心脏健康构成极大威胁。

◆ 健康的午餐应以五谷为主,配合大量蔬菜、瓜类及水果,适量肉类、蛋类及鱼类食物,并减少油、盐及糖分。

◆ 营养午餐还得讲究123的比例,即食物分量的分配:六分之一是肉或鱼或蛋类,六分之二是蔬菜,六为之三是饭或面或粉(即三者比例是1:2:3)。

◆ 午餐中的三低一高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即低油、低盐、低糖及高纤维。

上班族选择健康午餐的注意事项(资料图)

上班族选择健康午餐的3大注意事项

1、健康搭配需要细心选择

两菜一汤,一荤一素,再加上一种水果,这样的午餐对于上班族来说,几乎是一种奢求,但是需要你仔细按照要求选择吃饭的地点。

营养专家说,中午这顿饭重质又重量,要吃得饱更要吃得好。但是对于上班族来说,只吃九成饱即可,这样一来对身体有好处,更不会影响到下午的正常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午餐 食物 健康午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