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茶叶不为人知的8大妙用(图)

2011年03月03日 18:52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茶叶不为人知的8大妙用(资料图)

1.制作效果逼真的仿旧相片

材料:袋装红茶1包、新相片数张、开水。

作法:A 把红茶包放在饭盒里,用开水冲泡,放置约2分钟。B取出红茶包,把新相片平放进装有茶汤的饭盒中,浸泡约5分钟。(注意:此时茶汤仍是很烫的。)C 取出相片,用夹子夹起,挂在晾衣架上,让它自然风干(一定要自然风干,不能擦干)。D 风干后,取下照片,此时崭新的照片就变成了微微泛黄的老相片,效果可以以假乱真。

2.去除家具异味和油垢

用茶水浸渍的软布擦洗旧家具,能除去油垢,令家具光亮如新;新家具会有刺鼻的油漆味、甲醛味或橡胶皮革味,用浓茶水擦拭几次,即可去除异味;还可以用丝袜装少许茶叶放在新衣柜中当除臭剂,效果很好。

3.用茶水充当汽车玻璃清洁剂

每逢雨雪天气,司机们都会感觉到,汽车的前挡玻璃好像怎么刷也刷不干净。如果此时手边没有玻璃清洁剂,可以用茶水代替玻璃清洁剂擦洗前挡玻璃.效果很不错。此外,还可以在车中放些茶叶当作除臭剂,效果比一般芳香剂要好很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茶汤 擂茶 茶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