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品味世界各地的茶文化(图)

2011年03月06日 15:26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没有人比英国人更重视茶道了。以其石头村落、历史古镇和绵延的绿丘而闻名世界的科茨沃尔德,也是最好品茶之处。

在莎士比亚的出生地,爱芬河畔的斯特拉特福德潺潺的溪水旁,幽幽的垂柳下。

品味世界各地的茶文化(资料图)

1.英格兰 科茨沃尔德

没有人比英国人更重视茶道了。以其石头村落、历史古镇和绵延的绿丘而闻名世界的科茨沃尔德,也是最好品茶之处。

在莎士比亚的出生地,爱芬河畔的斯特拉特福德潺潺的溪水旁,幽幽的垂柳下,浅啜一杯皇家伯爵红茶,或许你也可以写出几首十四行诗来。

2.中国 成都

东方的中国绿茶,西方的伯爵红茶。中国最好的茶馆文化,在成都。可以吃饭,聊天,还提供掏耳服务的成都传统茶馆已经发展成为约会和夜生活的热门场所,甚至还是躲清静的好地方。

3.青藏高原 甘孜

翻过1万三千英尺以上的高山来到青藏高原,绿茶也只能让位给酥油茶。作为当地的主要食物,大量的发酵黄油和盐市藏茶具有其独特的风味,当然,这也符合当地人的口味。

西藏人利用黄油中的油脂保护它们的嘴唇以防被太阳晒伤。因此,海拔越高,茶里的黄油也就越多。

虽然是在川西,而不是西藏自治区,但甘孜的藏族传统却不下于西藏。

漫步在古城林立的寺庙之间,你会发现自己沉浸在一片褪色的祷告旗和老僧侣手中慢慢转动的经轮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科茨沃尔德 茶文化 薄荷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