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8款春季养生花草茶大推荐(组图)

2011年03月06日 16:03
来源:悦己女性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饮花茶、夏饮绿茶、秋饮青茶,冬饮红茶。这自古传下的锦句,也道出了饮茶的玄机。给自己沏一杯芬芳的花茶,藉由花茶的清香芬芳来缓解恼人的春困,依托这浓郁的香茶来驱散冬日积聚在体内的寒邪,促进体内阳气生发。神清气爽的同时,还能养生又瘦身,花引茶香的美好,只有自己才能体会的到。

花茶是集茶味之美、鲜花之香于一体的茶中珍品。“花引茶香,相得益彰”,对应这人体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春季,根据个人体质对症饮用的花茶,一定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最重要的,根据不同的配比,花茶的妙用可不止一种。无论是提神醒脑,又或是美体瘦身,甚至是保健养生,清新的花茶都能做的到。想知道吗?那就先来看看养生的花茶。

1、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资料图)

茉莉花茶可“去寒邪、助理郁”,是春季饮茶之上品。喝茉莉花茶除了可以安定情绪、振奋精神,还能清热解暑、健脾安神、化湿、减轻肠胃不适及经痛、和胃止腹痛;对于女性的生理、生殖机能也有帮助,并能滋润肌肤、养颜美容。

2、菊花茶

菊花茶(资料图)

菊花具有养肝平肝、清肝明目的功效,特别适宜春季饮用,尤其适合工作与电脑有密切联系的姑娘们。同时,其可排毒健身、驱邪降火、疏风清热、利咽消肿,对体内积存的有害化学或放射性物质有抵抗、排除的功效,还能抑制多种病菌,增强微血管弹性,减慢心率、降低血压和胆固醇,并有利气血、润肌肤、养护头发的美容之效。

How to do:若眼睛浮肿,可用棉花沾上菊花茶的茶汁,涂在眼睛四周,很快便能消除。每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使眼睛疲劳的症状消退,对恢复视力也是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花茶 花草茶 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