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吃饭前后不宜饮茶(图)

2011年03月10日 17:25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少人喜欢吃饭时或饭后泡杯茶,认为这样既解渴又能解油腻、促进消化,饭后喝还能清洁口腔。其实,这是一个误区,饭后喝茶不利于食物的消化,而且会妨碍身体对铁、镁等金属元素的吸收。

吃饭前后不宜饮茶(资料图)

专家指出,饭前喝茶会冲淡胃液,茶水中的茶碱还会抑制胃酸分泌,非常不利于消化,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便秘等问题。而吃饭的时候喝茶或者喝太多的水,也会冲淡胃液、造成消化不良,所以吃饭时或饭前喝茶不如喝粥。

还有人喜欢在饭后悠然地泡杯茶。然而专家指出,饭后喝茶也很不健康。这是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发生凝固,形成不易被消化的凝固物。加之饭后喝茶同样会冲淡胃液,因此同样不可取。另外,饭后喝茶还会妨碍身体对铁、镁等金属元素的吸收,长期如此可诱发贫血。

如今天气干燥,到底喝什么茶比较有利健康呢?专家建议宜选绿茶,有利于消除内热,对火气旺的人尤其有效。同时还应根据个人体质来选择,如有白苔、湿气较重的人可以选择观音、乌龙等半熟茶,有清热祛湿的作用;脾胃不好的人可以选择红茶或熟茶;压力过大的上班族,可以选择花茶(如茉莉花茶、菊花茶等),有利于调节身心、缓解疲劳。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贴士 吃饭 饮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