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江苏如皋调查 “面粉增白剂”事件

2011年04月14日 15: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陈刚、王骏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0年4月7日有媒体报道称,江苏省如皋市玉众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在生产面粉增白剂时加入了石灰粉,含量达30%”,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8日获悉,如皋市相关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组,责令工厂停产,查封生产原料及成品并抽样送检,同时通报销售渠道企业封存该厂产品,以作进一步调查。

记者7日赶赴这家位于如皋市搬经镇北约5公里的企业进行调查。据悉,玉众公司主营产品就是面粉增白剂,由玉米淀粉、碳酸钙等稀释剂将主原料过氧化苯甲酰稀释为28%左右的比例。

媒体报道后,如皋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市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联合调查组,对该公司的原料供应、生产、销售等各环节全面展开调查。

经初步调查,从2009年至今,玉众公司共购进生产原料过氧化苯甲酰37吨(库存1.8吨),玉米淀粉82.05吨(库存5吨),磷酸三钙19吨(库存2.325吨),碳酸钙53吨(库存30吨)。现场成品稀释过氧化苯甲酰5.68吨。公司生产的面粉增白剂主要销往山东、江苏、安徽等7家大中型面粉企业,销售量为108.52吨。

据如皋市质监局副局长孙锋介绍,7日当天调查组已经将玉众公司的原料、成品封存,并抽样送往苏州市质检所检验,结果将尽快公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面粉增白剂 事件 江苏 玉众 过氧化苯甲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