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90分钟让猪肉变“牛肉”神奇牛肉膏福州也有卖

2011年04月15日 07:46
来源:东南网 作者:林可 陈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加香精后猪肉成“孜然羊肉”

这种牛肉精膏、孜然羊肉香精能使猪肉变成“牛肉”“羊肉”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林可 陈蓉/文 肖春道/图

关注理由:

近日,安徽工商部门查获一种名为牛肉膏的添加剂,可让猪肉变“牛肉”。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发现,这种牛肉膏在福州很多食品添加剂店都可买到。那么,这种添加剂究竟是什么东西做的?对人体有没有危害呢?

【走访市场】

“牛肉精膏”每罐45元

据媒体报道,近日,合肥工商部门发现市场上有一种“牛肉膏”添加剂,可以将猪肉加工成“牛肉”。这种牛肉膏不仅在小肉松作坊中使用,在一些小吃店,也是公开的秘密。

这种神奇添加剂福州有没售?昨日,记者来到福州六一路以及老药洲路上食品添加剂店集中的路段进行打探。“有没牛肉膏卖?”记者在台江老药洲路上一家食品添加剂店问道。“你要的是不是这种?”销售人员随即拿出一瓶膏状的添加剂,瓶上标明是天津生产的“牛肉精膏”。

店老板告诉记者,这种膏不仅有牛肉味的,还有鸭肉味的、鸡肉味的,做烧烤、做肉丸、做汤料都可以,牛肉膏一罐售价45元,鸭肉膏贵些,售价55元。记者分别购买了一罐“牛肉精膏”和一罐孜然羊肉香精粉。

在福州六一路一家食品添加剂店,记者询问牛肉膏时,店主反复看了记者几眼,说“现在没货了,要预订”。老板称,牛肉膏销量比较大,要预订才能拿到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牛肉 猪肉 福州 牛肉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