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统一确认一款含塑化剂芦笋汁主要流入福建市场

2011年06月14日 16:28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信息时报报道,统一集团总经理助理杨寿正5月31日表示,一款含有致癌塑化剂的芦笋汁在大陆销售,主要流入福建市场,目前已封存500箱,估计还有一两百箱在市面上流通。

杨寿正同时表示,涉事产品在大陆没有统一渠道销售,是“小三通”后由贸易商带入大陆市场的。这些产品主要销往福建,目前发现福建有两个贸易商,而且主要销往台湾人比较集中的餐厅酒吧,主要对象是台湾人。杨寿正强调,现在估计还有一两百箱涉事的饮料在流通,应该不会辐射内地其他地方。

杨寿正表示,假如在大陆商场发现含塑化剂的食品,“无需任何手续和凭证,只要见到产品,我们都会进行全额回收,”

白兰氏台湾地区官网也发出退货通知。如果消费者购买到含有塑化剂的两种产品,可持原购物发票及产品包装到原购买通路上退货退款。

台湾卫生部门5月29日表示,含致癌塑化剂DEHP的悦氏运动饮料,确认输往香港、大陆;成伟公司(盛香珍)将问题起云剂外销到菲律宾与越南;传佳公司与云丞公司的问题果汁输往美国;统一企业的有毒芦笋汁卖到大陆。此外,统一还有两种产品宝健运动饮料和7-SEL-ECT低钠运动饮料也被查出有毒,台湾市场全面下架。

截至目前,台湾的“塑化剂”事件尚局限于台湾企业,大陆地区尚未爆出有生产企业使用。统一、白兰氏等“触礁”企业均称大陆产品没有问题。杨寿正表示,统一在大陆的生产线独立采购原料,和台湾地区不是一个原料供应商。白兰氏则声明,目前在大陆市场销售的任何产品(包括白兰氏鸡精、白兰氏燕窝系列以及白兰氏馥莓饮),都没有使用由昱伸香料公司的原材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塑化剂 芦笋汁 DEHP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