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台湾塑化剂风波愈演愈烈 广州加强食品检测

2011年06月14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叶间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广州6月1日电(叶间开)台湾塑化剂风波愈演愈烈,广州市食安办已要求工商、质监等部门加强对食品中塑化剂检测的通知,质监等部门也表示将重点对所有饮料生产企业进行针对性检测,记者1日走访广州多个大型超市,未发现“统一”芦笋汁等涉嫌添加“塑化剂”的食品在售。

台湾塑化剂事件目前已牵涉多家知名企业,台湾食品龙头企业统一集团的三种产品宝健运动饮料、芦笋汁和7-SELECT低钠运动饮料也被查出有毒,其中有部分芦笋汁据称已销往大陆,涉及厦门、东莞等地。

记者1日走访广州百佳、吉之岛,好又多等数家大型超市,虽然超市内仍有台湾饮料销售专柜,但记者并未发现被列出的问题饮料在售,在这些产品的配料表中也并未发现“起云剂”字样。

在被问及是否曾销售过相关饮料,大部分超市工作人员均不愿正面回答。好又多超市饮料专区一名员工表示,该超市的饮料产地绝大部分在大陆,目前也未收到任何饮料不许上架的通知。多家超市的负责人均表示,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由于近日羊城气温不断上升,“康师傅”、“统一”等顾客熟悉的品牌还是十分受欢迎。记者在调查中看到,这些台湾品牌的矿泉水、冰红茶和奶茶等产品依然十分热销。

广东检验检疫局方面日前表示,到目前为止,该局口岸没有受理过悦氏运动饮料和统一集团的芦笋汁进口报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塑化剂 统一 台湾食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