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陆全力封堵排查“毒塑”

2011年06月14日 16:5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周婷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周婷玉)记者从有关监管部门获悉,针对日前台湾地区发现的饮料等食品非法添加邻苯二甲酸酯类非食用物质的事件,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有关部门和地区已迅速采取措施,全面加强对台湾进口运动饮料、果汁、茶饮料、果酱果浆、胶锭粉类等食品及相关食品添加剂的检验监管,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确保消费者健康安全。

加强进口环节监管。已停止进口台湾方面通报的问题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剂。进一步加大对台湾进口食品、食品添加剂的检验力度。

加强市场流通和餐饮服务环节的监管。已对台方通报的问题产品采取召回、封存措施。组织对相关食品流通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检验,责令立即下架台湾相关企业问题产品。

加强对企业的排查监管。已组织对相关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

加强风险监测。经对市场销售的17种含乳化剂的国产饮料进行监测抽检,目前尚未发现非法添加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情况。

有关部门已将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列入可能用于食品的非食用物质“黑名单”,并明确了相应的检测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排查 邻苯二甲酸酯类 黑名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