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药监局:餐饮添加非食用物质一律移送公安机关

2011年06月16日 09: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车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发出通知,对餐饮服务单位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将一律吊销许可证,一律依法没收非法所得和用于违法经营的相关物品,一律移送公安机关。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司司长徐景和表示,近期将对天津、吉林、山西、重庆、海南等地进行检查,对重点餐饮单位要督促其加强自检频次,加大对相关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人的约谈力度。

徐景和:对没有备案和公示食品添加剂的自制火锅底料、自制饮料和自制调味料单位,强化不定期抽检和随机性抽检。

餐饮服务环节监管是从农田到餐桌安全全程保障的最后一道关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抓紧出台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信用档案管理办法,推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徐景和同时表示,今年将加大监督处罚力度。

徐景和:对餐饮服务单位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将一律吊销许可证,一律依法没收非法所得和用于违法经营的相关物品,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对应当备案公示而没有备案公示所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餐饮服务单位,一律纳入“黑名单”重点监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餐饮服务 公安机关 食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