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豆腐好处多 但吃多也有损健康(图)

2011年08月16日 10:35
来源:环球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医书籍记载:豆腐,味甘性凉,具有益气和中、生津解毒的功效。俗话说“青菜豆腐保平安”,这正是人们对豆腐营养保健价值的赞誉。

豆腐好处多吃多也有害(资料图)

适量吃豆腐有益健康

食用任何食物都要适量,不能过度。豆腐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因此适量吃豆腐是有益于健康的,吃豆腐的同时还要注意与其相匹配和相克的食物。

相克的食物

菠菜、竹笋、蜂蜜、茭白等。豆腐里含有氨化镁,硫酸钙,而菠菜中含有草酸,两中物质遇到一起可生草酸镁和草酸钙。不能被人体吸收,容易患结石症。豆腐与竹笋一起吃,会破坏二者的营养价值,还可能产生结石。蜂蜜性甘凉滑利,与豆腐同食容易导致腹泻。茭白与豆腐同食,也容易形成结石。

吃豆腐对人体有益,但大家一定要注意适量食用,肾病患者更要小心食用为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蜂蜜性 血尿酸 痛风病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