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榴莲第一补 吃出健康好身体(图)

2011年08月18日 10:5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榴莲第一补吃出健康好身体(资料图)

很多人都不了解榴莲,也不喜欢吃榴莲,只知道它闻起来味道很臭,让人无法接受。可其实它吃起来很清香,很甘甜,而且它还很有营养,有很好的养生功效。

榴莲,又名韶子、麝香猫果,台湾地区俗称“金枕头”。属木棉科热带落叶乔木,树高15-20米,一般认为东印度和马来西亚是榴莲的原产地,以后传入菲律宾、斯里兰卡、泰国、越南和缅甸等国,中国海南也有少量栽种。榴莲叶片长圆,顶端较尖,聚伞花序,花色淡黄,果实足球大小,果皮坚实,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种皮的肉包组成,肉色淡黄,粘性多汁,头一次食用榴莲时,那种异常的气味可使许多人“望而却步”,但是,也有许多人自从吃了第一口以后,就会被榴莲那种特殊的回味和质感所吸引。榴莲果肉含有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香味独特,具有“水果之王”的美称。

一、营养成分

每百克榴莲含蛋白质2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36克,维生素B1一32毫克,维生素一0.28毫克,维生素B3—1.1毫克一维生素C44毫克,钙18毫克,铁1.1毫克,磷56毫克。

二、养生功效

1、滋补身体

根据现代科学和营养学的研究发现,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滋脾补气,补肾壮阳,是一种极具有滋补功效的水果。在泰国,榴莲常被用来当做病人和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

2、活血散寒

榴莲性热,因此可以活血散寒,缓解女性经期疼痛症状,尤其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益佳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喝,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用来治疗各种体寒病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健康提醒 麝香猫 健脾利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