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小小香蕉皮 能派大用场

2011年09月09日 10:02
来源:中新网 作者:陈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小小香蕉皮能派大用场(资料图)

香蕉富含不少营养。吃完香蕉,您可能就把香蕉皮随手丢掉了。实际上,小小的香蕉皮,也是家庭生活中的好帮手。

为皮革“增寿”:用香蕉皮来擦拭皮鞋、皮衣、皮质沙发等皮制品,有保持其光泽、延长其使用寿命的作用。

让痔疮“走开”:将两条香蕉连皮放在火上烤,然后趁热吃,可改善痔疮及便血。

当“护花使者”:如果希望你的兰花长得又壮花开得又好,香蕉皮可以帮忙。把香蕉皮埋在兰花盆土下,香蕉皮含有丰富的镁、硫磺、磷、锌、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正是兰花所需要的,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溃疡终结者”:香蕉皮还是一味很好的中药呢,把它晾干之后,加上另一味中药——火炭母(又叫火炭毛)一起煲水,再加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发炎、溃疡,还能通便。

皮肤好“管家”:面部干燥的朋友,可将香蕉皮内侧贴在脸上,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可使皮肤变得滋润光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香蕉皮 增寿 护花使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