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节后养生因人而异 饭局应酬宜清淡多喝水

2011年09月15日 15:51
来源:中新网 作者:田小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三天的小长假已经结束了,年轻白领们和家人分享团聚后又重回工作岗位了,却好像有些心不在焉;表达祝福和情意的月饼或许还有剩余,家里的老人却有些不知所措;几顿大餐后,已经大腹便便的你似乎感觉肠胃有些不适。节后养生要因人而异才能更加有利于健康。

美容觉加工作清单,找回上班感觉

部分上班族休假后显得对工作力不从心,产生强烈的厌倦感,为重新找回上班状态,睡个美容觉是必不可少的。皮肤也是需要休息的,充足的睡眠可以让人神采奕奕,再配上亮丽的笑容,就可轻而易举找到自信。当然,由于假期安排的节目过多,睡眠时间有限,可以找个时间按摩一下,放松全身,再做一个芳香浴,以缓解疲劳。

面对假期结束,很多人都有想要耍赖的想法,面对工作烦躁不安。可以把要完成的工作列一个清单,每完成一项就把它划掉,这样一方面让自己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另一方面也可以在心理上找到成就感,让人感觉工作越做越少,减轻心理上的焦躁和不适。

别让月饼成为老人的“甜蜜负担”

中秋佳节,同事或朋友都会送上节日祝福,月饼也是礼物首选。很多人把收到的月饼除了转送他人外,也会留给父母。月饼固然美味,但老人却不能贪吃,尤其是患有糖尿病或者高血脂的老人。因为大多数月饼属于高糖、高油脂脂的食物。为了不浪费,也有的老人把月饼做成其他甜点来吃。但是依旧要注意适量,不能吃太多。

面对家中不同种类的月饼,高血糖的老人最好选择无糖月饼,并且要注意看清保质期,每次吃月饼最好不超过半个,也不要把月饼当早餐吃,因为吃太多可使血糖升高,增加血液稠度,加重心脏缺血程度,甚至可能诱发心肌梗塞。再加上老人消化吸收能力较差,多食会引起消化不良、腹泻等疾病。

应酬族节后饮食宜清淡

假期里免不了应酬,加之天气转凉,胃口转好,几杯酒下肚,应酬族在饭桌上变得有些放肆,完全抵挡不住各种鲜香麻辣的美食诱惑,陡然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甚至增加血脂的水平。另外,在晚餐后参加其他娱乐活动时喝酒太多会给肝脏带来一定伤害,不利于人体健康。

在应酬期间要多喝水,以便在消化不良的时候给消化系统小小的推动力。水并不能减轻酒精的作用,但是可以减少酒精的摄入量,并且补充水分。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油菜、菠菜等绿叶蔬菜类。另外,应酬族也要注意适当休息,不宜熬夜。 (见习记者田小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养生 心脏缺血 喝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