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从食物开始保护牙齿 口香糖使用小贴士

2011年09月21日 14:48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也许你的牙科知识非常丰富,知道人的一生中会拥有多少颗乳牙和多少颗恒牙,但是你是否想过这组确定的数字同时也告诉了你:牙齿对于一个人来说,就是一种有额定数目的不可再生资源。而如今,在这个资源越来越匮乏的地球上,任何一种不可再生的资源都是异常宝贵的,因此我们必须学会保护我们健康口腔的资源——牙齿,从食物开始,让食物保护我们的牙齿。

从食物开始保护牙齿(资料图)

对牙齿有益的食物

芹菜:

芹菜所富含的粗纤维就像扫把,在你大口咀嚼时,帮助你的牙齿进行一次大扫除,扫掉一部分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另一方面,你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唾液可是大大有益处的东西!

乳酪:

乳酪是钙的良好来源之一,可以减少蛀牙,使牙齿更为坚固。

绿茶:

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

洋葱:

以新鲜的生洋葱效果最好。洋葱里的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多种细菌,其中包括可以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香菇:

所含的香菇多醣体可以抑制口腔中的细菌形成牙菌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变形链球菌 牙齿表面 食物残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