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泡菜泡上3~8天 亚硝酸盐含量最高

2011年09月26日 16:37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水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市营养学会、第三军医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专家常徽指出,据科学测定,泡菜腌制第3~8天亚硝酸盐含量达到最高峰,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腌制泡菜最好一个月后食用”。

专家给喜欢泡菜的市民支了几招:腌菜时可以加点葱、姜、蒜、醋、辣椒汁、柠檬汁,这些物质都能降低亚硝酸盐的含量量。如蒜汁中的有机硫化物、柠檬汁中的维生素C和其他还原性物质都能够阻断亚硝酸盐合成亚硝胺致癌物;其次,做泡菜的时候,还可以加入少量的醋。因为酸性环境能抑制亚硝酸盐的生成。有研究显示,在泡菜水里添加0.6%的食醋,其产生亚硝酸盐的量,比不加时降低两倍多。

常徽还说,隔夜菜、久煮火锅汤、干制海鲜等也是亚硝酸盐的“高产地”。酸菜、海鲜底汤亚硝酸盐含量特别高。相较而言,骨头汤比较安全。食用涮锅时,最好半小时之内喝汤,一小时后就不要喝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泡菜 亚硝酸盐含量 亚硝胺致癌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