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秋季吃什么食物最好 9种香甜蔬果来度秋

2011年09月27日 11: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秋季吃什么食物好?这个时候的食物并不需要什么大的改变,只是口感可以更加温甜、美味,同样需要丰富的营养。像无花果、甜菜、抱子芥蓝、南瓜以及葫芦科南瓜属植物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甜菜

甜菜的作用很多,是一种低热量、口感醇甜、营养价值高的蔬菜。其富含叶酸和B族维生素,有益细胞健康,尤其是对于怀孕期间的女性。甜菜中还含有特殊的两种物质:花青素和甜菜碱。花青素有强大的抗氧化剂功能,而甜菜碱则是一种保护心脏健康的营养物质。此外,甜菜也是人体摄取植物纤维的良好来源。

灯笼椒

从8月至10月,这时候灯笼椒的颜色是最丰富多彩的。灯笼椒中减少了辣椒素的成分,不像其他辣椒那么燥热。相反地,它比其它辣椒吃上去更舒爽、更脆,也更甜。只是一杯不论任何颜色的灯笼椒,就能提供人体每天所需将近300%维生素C的含量!如果将灯笼椒结合着吃,可以提供每天所需100%的维生素A,灯笼椒也有惊人的抗氧化功能。将灯笼椒切片,搭配瘦肉蛋白质食物如豆腐或鸡肉,或和其它蔬菜类一起炒,也可以放在沙拉中食用。

苹果

你有多喜欢苹果呢?“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你”。每个苹果只有约80卡路里,苹果含维生素C以及大量有益的纤维,苹果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和不可溶性纤维有助于消化系统和胆固醇。考虑到苹果种类的多样性,每天吃一个苹果都不会让你吃到腻,无论是酸苹果还是甜苹果,能够符合每个人的口味。

酸果蔓

要等到酸果蔓的叶子在秋季的时候变成彩色的时候才收获果实,果实呈亮红色,果实越成熟,果汁越多。酸果蔓又名小红莓,无论是从树上摘下还是人工培育的酸果蔓,都富含纤维和维生素C。由于它们独特的营养价值,酸果蔓被誉为“天然抗生素”,能防治女性日常泌尿系统的各种细菌感染、尿道炎、膀胱炎等。将小红莓添加到水果沙拉中,或将它们混合进麦片里,也可以放入松饼和馅饼中一起烘培。

抱子芥蓝

抱子芥蓝属于十字花科芥蓝家族的一员,还有羽衣甘蓝,菠菜,包菜等。虽然芥蓝是最不受青睐的蔬菜排行靠前的蔬菜,但它们很值得一吃。将四分之一杯的豆类和抱子芥蓝一起炒,加上你喜欢的药草和调料,就可以做出一道含维生素和矿物成分的美味了。一杯抱子芥蓝就含有每天所需1/4叶酸,15%的植物纤维和钾含量,还含有10%的铁和ω-3脂肪酸,最惊人的是,它们能补充每日所需161%的维生素C。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吃什么食物 灯笼 蔬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