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钙含量极高的西葫芦 西葫芦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2011年10月11日 11: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葫芦的营养价值与功效(资料图)

西葫芦,又名美洲南瓜,是南瓜的变种。西葫芦以皮薄、肉厚、汁多、可荤可素、可菜可馅而深受人们喜受。

营养价值

西葫芦含有较多维生素C、葡萄糖等营养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高。不同品种每100g可食部分(鲜重)营养物质含量如下:蛋白质0.6-0.9g,脂肪0.1-0.2g,纤维素0.8-0.9g,糖类2.5-3.3g,胡萝卜素20-40微克,维生素C2.5-9毫克,钙22-29毫克。

功效

中医认为西葫芦具有清热利尿、除烦止渴、润肺止咳、消肿散结的功能。可用于辅助治疗水肿腹胀、烦渴、疮毒以及肾炎、肝硬化腹水等症。西葫芦含有一种干扰素的诱生剂,可刺激机体产生干扰素,提高免疫力,发挥抗病毒和肿瘤的作用。西葫芦富含水分,有润泽肌肤的作用。

适合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适用量

每次82克。

温馨提示

不宜生吃,烹调时不宜煮得太烂,以免营养损失。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西葫芦 营养价值 钙含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